最新信息 Latest News


Apr. 2018
恭喜余宙博士的论文 “Rethinking Diversified and Discriminative Proposal Generation for Visual Grounding”被人工智能领域顶级会议IJCAI 2018录用为长文并做口头报告!
Nov. 2017
实验室更名为:媒体智能实验室(Media Intelligence Laboratory, MIL)。网站更新为:http://mil.hdu.edu.cn.
Aug. 2017
欢迎匡振中博士加入CAMALAB!
匡振中博士于2017年毕业于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主要研究图像分类、深度学习等前沿课题。
July 2017
CAMALAB机器学习暑期研讨班开班,共计30余名学生参加! @Github
July 2017
恭喜余宙博士的论文被计算机视觉领域顶级会议ICCV 2017录用!
July 2017
热烈庆祝本团队成员(俞俊、余宙、项晨钞)在“视觉自动问答算法”竞赛 VQA Challenge 2017 中取得Runner-up Award(并列第二)的佳绩,并在CVPR 2017的VQA Workshop上进行口头报告!
本团队参加国际计算机视觉领域方向“视觉自动问答算法”竞赛 VQA Challenge 2017,取得Runner-up Award(并列第二)的佳绩,并在CVPR 2017的VQA Workshop上进行口头报告。团队核心成员除了俞俊教授外,包括我院讲师余宙、研究生项晨钞。 视觉自动问答算法是目前计算视觉视觉领域最前沿的研究方向之一,其任务在于给出给定一张图片和一个任意输入的自然语言描述的和图像内容相关的问题,让计算机在充分理解问题的前提下,对图像内容并进行深入分析并进行深层次推理,形成文字描述的答案。该问题是人类探索通用人工智能道路上的重要基础。
July 2017
实验室成员高飞、谭敏、李攀鹏、郑光剑到香港参加计算机领域CCF B类国际会议 ICME 2017,并做学术报告。 [Details]
June 2017
邀请电子科技大学沈复民副教授作“哈希码学习及其在视觉检索识别中的应用”学术报告!
沈复民本科毕业于山东大学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博士毕业于南京理工大学国家重点学科模式识别于智能系统专业,澳大利亚阿德莱德大学联合培养博士,目前任职电子科技大学副教授。他的主要研究领域为大规模图像检索及分类等计算机视觉课题。近三年在相关领域共发表包括顶级会议及期刊CVPR、ICCV、TPAMI、TIP在内的论文八十余篇。他任职SCI期刊Elsevier Neurocomputing、Pattern Recognition Letters等期刊的客座编委,国际会议ACPR的专刊主席,MMM 2016、ICIMCS 2016的special session chair,ICCV、ACM Multimedia,ICMR, ICPR, CCBR等国际会议的PC member,并为多个国际一流期刊包括IEEE TIP, TKDE, TMM, TNNLS, TCSVT的审稿人。他获得ACM SIGIR'16 Best Paper Award Honorable Mention, IEEE ICME'17最佳论文奖-铂金奖。
June 2017
恭喜南立浩同学在第41届ACM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全球总决赛获得全球排名并列第20的优异成绩!
5月25日,第41届ACM 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全球总决赛在美国南达科达州拉皮德市落下帷幕。我校由计算机学院刘春英老师指导,卓越学院2013级南立浩、理学院2013级陈鹏和计算机学院2015级陈松扬组成的“HDU-SupportOrNot”队经过5个小时的顽强拼搏,最终成功解出6题,获得全球排名并列第20的优异成绩。在中国大陆高校中,成绩仅次于清华大学(第6)、北京大学(第7)、复旦大学(第8)、上海交通大学(并列第13)、电子科技大学(并列第13)。
May 2017
邀请美国德州州立大学卢亦娟副教授作“Large Scale Visual Search”学术报告!
Dr. Yijuan Lu is an associate professor in the Department of Computer Science at Texas State University. Her current research focuses on multimedia information retrieval, computer vision, and machine learning.
May 2017
恭喜乔卯英博士的论文被人工智能领域顶级会议IJCAI 2017录用!
乔卯英博士的学术论文“Improving Stochastic Block Models by Incorporating Power-Law Degree Characteristic” 被人工智能领域的顶级会议IJCAI 2017录用为长文。
IJCAI(International Joint Conference on Artificial Intelligence)始于1969年,每两年一次,涵盖了自然语言处理、机器学习、人工智能理论与架构、机器人科学等领域。会议具有很高的学术水平和影响力,受到学术界和产业界的高度关注,因此IJCAI和ICCV、CVPR、ICML、AAAI等会议被中国计算机学会(CCF)认定为A类会议。IJCAI 2017将于8月下旬在澳大利亚墨尔本召开,今年共收到2540篇投稿,录用660篇,录用率为25.9%。
Mar. 2017
恭喜俞俊教授获得IEEE信号处理学会(SPS)2012-2016年度最佳论文奖
俞俊教授与芮勇教授、陶大程教授合作的论文(IEEE TIP 2014)获得电子与电气工程师协会IEEE信号处理学会SPS 2012-2016年度最佳论文奖(Signal Processing Society Best Paper Award)。颁奖仪式于2017年ICASSP国际会议上举行。
Feb. 2017
恭喜硕士生郑光剑、李攀鹏投稿至ICME2017的论文被录用!
硕士生郑光剑、李攀鹏投稿至计算机领域CCF B类国际会议ICME2017的两篇论文被录用。
实验室将资助两位同学于2017年7月10日-14日到香港参加会议,并做大会报告。
Dec. 2016
欢迎乔卯英博士加入CAMALAB!
乔卯英博士于2016年毕业于悉尼科技大学,主要研究机器学习的基础理论及其应用,涉及图模型、隐语义分析、非负矩阵分解、低秩矩阵分解等。
Oct. 2016
欢迎余宙博士加入CAMALAB!
余宙博士于2015年毕业于浙江大学,后任职于阿里巴巴,主要研究跨媒体信息的表达与理解,涉及深度学习、hashing,视觉问答等前沿课题。
Oct. 2016
欢迎朱素果博士加入CAMALAB!
朱素果博士于2016年毕业于北京邮电大学,主要研究视频理解与分析,涉及人体跟踪、行为检测等公共安全相关领域的研究课题。
July. 2016
谭敏、高飞两位老师分别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资助1项。
谭敏:“面向移动终端的基于用户点击与深度神经网络的图像排序算法研究”(61602136);高飞:“不可控条件下的人脸图像生物学质量评价方法研究”(61601158)。
July. 2016
俞俊教授获得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资助。
俞俊教授获得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资助,该项目为我校首次获得。 
May 2015
俞俊教授的论文被选为IEEE Transactions on Multimedia 2015 最佳论文!
热烈祝贺俞俊教授的论文《Exploiting Click Constraints and Multi-view Features for Image Re-ranking》被选为IEEE Transactions on Multimedia (IEEE TMM) 最佳论文。这是国内学者首次以第一作者获得该项最佳论文奖。本次最佳论文的产生经过了两轮的严格讨论。目前俞教授将前往ICME 2015领取该最佳论文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