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课题 Research Topics

图像检索

针对“意图鸿沟”问题,结合图像深度视觉特征与用户点击特征,对图像大数据进行快速、精确检索。

身份认证

面向公共安全领域,进行人脸检测、身份识别、异质人脸图像合成、超分辨重建、生物学质量评价等方面的研究。

深度学习

研究深度学习理论及其在计算机视觉领域的应用,涉及强化学习、生成对抗网络、卷积神经网络、残差网络等模型。

机器学习

研究通用机器学习算法及其在计算机视觉领域的应用,涉及概率图模型、超图学习、流形学习、排序学习等。

目标识别

主要研究细粒度的目标识别(图像分类)问题,基于深度视觉特征、点击特征及多任务学习模型等。

跨媒体表达

多模态媒体数据(文本、图像等)之间的一致性表达,涉及哈希(Hashing)、检索、图像描述和视觉问答等。

智能时尚视觉

研究时尚领域的趋势预测、图像生成、视频生成相关技术,及其在虚拟试衣等方面的应用。

视频分析与理解

面向公共安全领域,研究视频中的目标检测、目标跟踪、行为识别、人体姿态估计等前沿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