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简介


顾晓玲,女,浙江舟山人。分别于2008年、2011年、2017年在浙江财经大学获得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士学位,在杭州电子科技大学获得计算机软件与理论硕士学位,在浙江大学获得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博士学位,博士生导师为陈刚教授。在2011年曾就职于阿里巴巴(中国)网络技术有限公司担任软件开发工程师,在2016年至2017年期间在新加坡国立大学Mohan教授组进行访问学习。自2018年1月起任职于杭州电子科技大学 计算机学院,是图形图像研究所 媒体智能实验室 (Media Inteligence Laboratory, MIL) 和复杂系统建模与仿真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成员。

主要研究兴趣为计算机视觉与机器学习,涉及基于人物图像生成与编辑、智能AI设计,时尚数据分析、跨媒体检索等课题,相关研究成果已发表在ACM SIGIR (CCF A类会议), ACM Multimedia (CCF A类会议), TMM期刊(SCI一区,中科院Top期刊),Information Sciences (CCF B类期刊) 等国际会议和期刊。